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落實防疫 補足查驗機具與人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01-15 人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落實防疫 補足查驗機具與人力

(台灣TB新聞網)為落實非洲豬瘟防疫,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14)日上任後,隨即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邊境防堵非洲豬瘟檢疫相關作為,並為工作團隊人員加油打氣。

院長蘇貞昌在聽取農委會防檢局簡報後強調,目前手提行李抽檢率僅30%,但非洲豬瘟有百分之百的致死率,一旦入侵,將造成相關產業幾千億的損失,也影響國人生計,並造成國安問題。對於來自高風險地區旅客的行李查驗,尤其是手提行李違規攜帶肉品的情況最嚴重,檢疫更應達到100%。查驗機具或人力如有不足,政府會全力支持,且相關單位應妥善設計行李查驗動線,使通關旅客方便。

院長蘇貞昌指出,旅行團帶團的領隊或工作人員應熟知政府防疫規定,如仍有團客違反規定,不僅是帶團的人員,旅行社同樣要負責,此外,針對防疫單位所準備的宣導看板,字體應放大且內容一目瞭然,讓旅客知道政府的防制內容。

行政院農委會指出,春節疏運期間,將精進聯合查緝,採取口袋戰術,彈性調整重點航班接近防檢局櫃台,併導入聯合查緝動線。短期作為有:托運行李海關及航警局全面X光儀檢;防檢局督核航空器廚餘全面送焚化爐銷燬。中長期作為:關務署規劃增設X光機及適當人力,持續強化旅客手提行李稽查作業。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邊境防堵非洲豬瘟檢疫作為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邊境防堵非洲豬瘟檢疫作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