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雲林文創精品認證暨特色空間店家頒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9-01-18 人氣:

雲林文創精品認證暨特色空間店家頒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雲創點睛」精品認證活動,17日下午舉辦頒獎典禮暨成果展開幕記者會,今年共有13件精品認證發表,並首次徵選雲林特色空間店家共20家,雲林縣政府除邀請得獎者到場授獎外,亦於文化處大廳展出相關成果,會後特別規劃「雲林文化創意精品行銷論壇」,邀請台灣紅點執行總監鄭雯瑄、未來式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汪麗琴、誠品生活中區管理中心副理徐逢懋前來與在地業者對話交流,媒合業者未來行銷通路的可能,並進行雙方商品市場性的優質化。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雲林縣的文化創意從歷史建築的文化資產保存開始,漫延到各個大街小巷,凝聚創意成為文創聚落例如斗六、虎尾、西螺、北港和斗南,皆為修復後的歷史建築為據點、活化再利用發展成新的文創聚落,各鄉鎮的文創業者也和聚落共同成長,透過民間自主與官方的力量互相牽引,讓雲林縣的文化創意更加的成熟、有規模,這次輪到雲林精品上場。

今年除了雲創點睛品認證外,更首次徵選「雲林特色空間店家」,在縣內有許多自身獨特風格氛圍的特色店家,透過設計布置,讓創作者與消費者、使用者可以彼此交流對話,強調透過實作精神與品牌精神的模式打造出新型態文創體驗經濟模式,藉以產生更多元的創新與可能性。

精品認證商品特展自即日起在文化處1樓大廳展出,展期至1月27日止,歷年精品認證商品在雲林縣政府1樓大廳、雲中街文創聚落、西螺文創小舖和北港工藝坊都有販售專櫃,歡迎民眾一同前往參觀選購。另外欲詳知更多雲林縣文創產業相關訊息,網站請上「雲創點睛-雲林縣文創整合資訊平台」www.ylccic.com或上臉書查詢「雲林縣文創發展中心」,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CI.Yunlin。

雲林文創精品認證暨特色空間店家頒獎典禮

▲雲林文創精品認證暨特色空間店家頒獎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