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大台北都會公園 期許打造健康環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9-01-28 人氣: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大台北都會公園 期許打造健康環境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長侯友宜於昨(27)日特地前往新啟用的辰光橋視察大台北都會公園及周邊區域發展,並指示相關局處將該處打造成國際能見度高的大型城市公園,成為市民「健康、休閒、樂齡、生態」的休閒去處。

市長侯友宜表示,大台北都會公園全長約7.7公里,佔地約424公頃,分為親子休閒區、都會運動區及生態體驗區三大主軸。大台北都會公園近年各項休憩設施不斷地精進,包括去年幸運草地景溜滑梯、大黃蜂樂遊天地遊憩區及各式棒壘球場等,成為大台北民眾最佳的休閒生活環境;同時公園裡新啟用的景觀橋-辰光橋,不僅讓周邊地景更加豐富外,優美的燈光光雕,更讓夜晚的公園化身為浪漫基地。

市長侯友宜指出,大台北都會公園場地廣大開闊、交通便利,適合舉辦各類節慶活動,他也鼓勵新北市各項活動或國際節慶性活動如潑水節、放水燈祈福等在此舉辦,提升水岸公園的知名度。

市長侯友宜了做上述裁示外,也再三提醒水利局,在大台北都會公園的未來發展中,防洪仍然是最重要功能,因此在公園內的設備及設施規劃下,必定兼具最重要的防洪功效。他也提醒各局處,新北市曾歷經過許多重大天災,因此做好防洪才是保護市民生命及財產安全最重要目標。

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大臺北都會公園周邊地區整體區域發展情形,與水利局長及三重區長等相關單位實地會勘

▲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大臺北都會公園周邊地區整體區域發展情形,與水利局長及三重區長等相關單位實地會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