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竹都城隍廟花燈藝術展 市長林智堅祈求天降甘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9-02-20 人氣:

新竹都城隍廟花燈藝術展 市長林智堅祈求天降甘霖

(台灣TB新聞網)「賞花燈、慶元宵」,新竹都城隍廟近年來皆積極推展傳統民俗藝術,元宵節便是其中一大盛典,昨(19)日「豬年大吉慶元宵」花燈藝術展正式登場,市長林智堅與新竹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等貴賓主持啟燈儀式為花燈藝術展拉開序幕,展期一路持續至3月23日,市長林智堅盛讚城隍廟在總幹事鄭耕亞領導下,成為傳承宗教文化的重鎮,他邀請大家在元宵節一同來體驗這項優良的傳統宗教習俗,也領略新竹市深厚的歷史與文化。

今年是「豬」年,城隍廟現場有許多以豬為主題創作的花燈,將創意巧思與傳統民俗融合,今年一共有291盞花燈參展,超越去年規模,展期至3月23日為止,歡迎全國民眾來新竹遊玩,參拜都城隍爺、欣賞花燈、品嘗廟口小吃,與家人共度美好的元宵佳節,替農曆春節做一個完美的收尾。

市長林智堅表示,他除向都城隍公爺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市政昌隆、市民平安幸福外,特別祈求庇佑竹市天降甘霖,避免缺水危機,相信都城隍公爺神威顯赫,會幫助這座城市度過難關。

新竹都城隍廟花燈藝術展 市長林智堅祈求天降甘霖

▲新竹都城隍廟花燈藝術展 市長林智堅祈求天降甘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