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蔬菜品種觀摩會」蔬菜種子種苗前進新南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9-02-22 人氣:

「台灣蔬菜品種觀摩會」蔬菜種子種苗前進新南向

(台灣TB新聞網)農委會為開拓新南向國家種子種苗市場,與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及台灣種苗改進協會等單位攜手合作推動蔬菜品種海外試種計畫,歷經2年在泰國進行市場調查及示範推廣,顯示台灣多項蔬菜品種在泰國具有市場優勢,特別於昨(21)日在亞蔬-世界蔬菜中心泰國分部舉辦「台灣蔬菜品種觀摩會」,邀請泰國種苗貿易協會與相關業者前往田間觀摩,希望結合台灣種苗業研發能量與泰國通路優勢,媒合台泰兩國種苗業者共尋商機,創造台泰二國種苗業雙贏,建立跨國合作新模式。

農委會表示,台灣蔬菜種子業者長期致力於雜交品種研發,尤其是在番茄、花椰菜、辣椒與南瓜等熱帶蔬菜方面,研發的品種具有高品質、豐產與整齊性,非常適合新南向國家栽培;且近年來新南向各國經濟持續成長,對於高品質蔬菜品種需求日增,是我國不可忽視的種子種苗新興市場。為了協助台灣種苗業跨國開拓市場,農委會與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及台灣種苗改進協會共同合作,快速篩選出適合泰國消費者風味、市場接受度高的推薦品種,協助國內8家種苗公司直接在泰國進行試種,並邀請泰國種苗貿易協會會員及當地業者進行田間觀摩。

「台灣蔬菜品種觀摩會」在我駐泰國代表處的大力協助下順利舉辦,現場展示我國30個番茄品種、27個花椰菜品種、18個辣椒品種及9個南瓜品種,並提供番茄、南瓜與辣椒試吃,出席業者包括East-West Seed、Chia Tai seed等泰國種苗貿易協會會員及當地著名種子公司,此次參展人數約140人。

「台灣蔬菜品種觀摩會」蔬菜種子種苗前進新南向

▲「台灣蔬菜品種觀摩會」蔬菜種子種苗前進新南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