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屏東縣農村再生燈區 打造社區的生命故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9-02-25 人氣:

屏東縣農村再生燈區 打造社區的生命故事

(台灣TB新聞網)「農村再生燈區,訴說屏東縣農村再生社區的故事。」2019台灣燈會農村再生燈區,以社區特色故事發想設計,打造農村再生的喜悅樂章,尤其12米高的「鋼鐵農人」、「里山共生樹」作品,象徵默默守護土地的農人,以友善土地的方式與自然共生共榮,透過燈光藝術勾勒,燈飾作品超級吸睛。

縣長潘孟安表示,農村再生燈區,打破過往燈組作品各自陳述的情形,結合社區居民、藝術家以「大武山下的農村樂章」為主題,將整個燈區分為「土地」、「互動」、「里山」三個不同的故事場景,傳達屏東縣在社區農村再生過程中歷經的努力,讓賞燈民眾一起見證有活力、有故事的屏東社區之美。

農村再生燈區由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規劃,邀請20個農再社區、9位青年藝術家、詩人與樹德科大合力創作,燈區作品分別有「里山共生樹」、「過境納福」、「走讀屏東」、「幸福百轉」、「里山榮景」、「休憩藝術燈組」,呈現社區豐富且多元的生活特色與故事。

屏東縣城鄉發展處表示,為讓更多人感受大武山下的農村樂章,2月28日至3月3日每晚7點30分,將有來自農再社區充滿活力與在地精神的大鼓陣、森巴鼓舞、宋江陣、公揹婆、戰鼓隊、客家獅陣、牽罟音樂劇等精彩演出。

過境納福

▲過境納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