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鳳梨次級品收購價格每公斤8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03-19 人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鳳梨次級品收購價格每公斤8元

(台灣TB新聞網)受到暖冬雨少影響,嘉義縣鳳利價格不美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於3月18日南下與農民座談,裁示18日下午起次級品每公斤保證收購價格8元(每台斤4.8元),果農們鼓掌叫好。主委陳吉仲表示,透過外銷加量、次級品送加工廠避免流入市面,多管齊下,他保證鳳梨價格3月底前一定回穩。

今年受到氣候因素及提前採收影響,嘉義縣2月過後初期採收的鳳梨酸度略高,影響收購價格,縣政府在2月下旬就已關注鳳梨提早採收狀況,與中央密切連繫,除了持續監控產銷市場,2月25日也配合農糧署的加工政策,啟動鳳梨加工措施,加工廠排定處理量將近1000公噸。

為避免次級產品拉低市場價格,縣長翁章梁和立委陳明文邀請主委陳吉仲專程南下大林鎮上林蔬果生產合作社與農民座談,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和多位鄉鎮農會總幹事也都到場關心農委會產銷調節措施。

主委陳吉仲於座談會上宣布,18日下午起次級品每公斤收購價格8元,多管齊下,他保證3月底前價格一定回穩。立委陳明文也說,他相信只要次級品不流入市面影響整個市場的價格,加上外銷衝量和提高次級品收購價格,整體價格一定會再上來,大家一定要有信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鳳梨次級品收購價格每公斤8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鳳梨次級品收購價格每公斤8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