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9蝶來幸福 閃耀林內」邀請全國鄉親賞紫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9-03-21 人氣:

「2019蝶來幸福 閃耀林內」邀請全國鄉親賞紫蝶

(台灣TB新聞網)「2019蝶來幸福 閃耀林內」於昨(20)日在雲林縣林內鄉公所前廣場舉行宣傳記者會,副縣長謝淑亞、文化處副處長陳美燕、鄉長張維崢等眾人組成紫蝶保衛軍,邀請大家3月23、24日以及30日、31日4天兩個周末假期來雲林欣賞紫蝶飛舞之美,同時也要維護雲林美麗家園與生態。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每年春分與清明節前後,紫斑蝶群會依循固定路線,離開冬棲地高雄茂林,沿著「蝶道」,一路北返苗栗、竹南一帶繁殖,因此被稱「清明蝶」,紫斑蝶遷移被公認為台灣生態奇觀。

這次活動區域包含鄉公所主會場區的林內小農市集、精彩舞台表演;觸口區的賞蝶賞花、風車DIY;坪頂成功國小更準備了親子闖關等活動,民眾可以透過各區域的主要活動來集章,除了換取小麥環保杯,也能參與每日的摸彩,期盼透過紫斑蝶季的舉辦,能讓更多人能了解紫斑蝶的特性,也喚起民眾對生態保育的重視,讓紫斑蝶永續飛舞,3月23、24日以及3月30日、31日四天兩個周末,歡迎全國的鄉親前來林內鄉,體驗好山、好水、好空氣,賞紫斑蝶,並成為紫斑蝶保衛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