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訪視台東客家文化生活環境營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9-04-03 人氣: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訪視台東客家文化生活環境營造

(台灣TB新聞網)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於昨(2)日前往台東、關山、鹿野等多處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訪視該鄉鎮目前正在推動的客家文化生活環境營造進程,主委李永得表示,台東擁有得天獨厚的好山好水觀光資源,期許透過「幸福台九線計畫」將台東的客庄景點資源整合串聯,帶動地方創生,讓台東成為東部客庄亮點,也成為台灣觀光亮點。

主委李永得2日一早與台東縣政府隨行人員及專家學者等人,前往由台東縣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所打造的「米國學校」,參加108年度「客家文化生活及產業環境營造」提案計畫座談會,主委李永得表示,客委會絕對全力支持地方政府發展客庄產業,但地方政府完成硬體建設後更需要有永續經營的完整配套,而非仰賴補助來營運,主委李永得建議多方參考近年行政院推廣的「地方創生」概念,並舉例台東地方創生成功案例「米國學校」將地方人文、產業做緊密結合,成功將產值發揮到最大。

最後,主委李永得下午再前往台東市客家學堂,現勘「台東客家學堂三期工程」,他允諾客委會一定會透過「幸福台九線」全力協助台東客庄產業復甦,但補助計畫絕對不是純粹的「補助」而是「投資」,期許帶動地客庄方整體營造後,能吸引人才回歸客庄,進而吸引客家後生返鄉就業,讓客家文化產業復興永續傳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