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東環保局推薦水資源養護好方式 魚菜共生正流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9-04-09 人氣:

台東環保局推薦水資源養護好方式 魚菜共生正流行

(台灣TB新聞網)台東縣環保局近日辦理「108年度台東縣水環境守望襄助巡守隊教育訓練活動」,並邀請縣內水環境守望襄助巡守隊一同參與,此次活動報名熱烈共有近百志工參加,安排參訪鹿野地區魚菜共生農場,志工們對於水資源養護留下深刻印象,可讓大家食的安心。

台東第一個魚菜共生(Aquaponics)農場由鹿野地區開始發展,此次的教育訓練活動,全體志工在環保局安排下拜訪鹿野地區魚菜共生農場,透過農場場長詳細的解說下,讓志工們明白魚菜共生主要的作業模式及對環境友善的原因,課後場長帶領志工進入魚菜共生農場參觀此種殖方式的豐碩成果,其中身為台東地區里長的志工表示,有機會要安排里民一同再來參訪,讓大家都認識魚菜共生對環境的好處。

農場場長林明煌先生表示,魚菜共生是對環境最友善的養殖模式,透過水循環讓魚的排泄物變成植物養分,再透過魚可以有效控管種殖蔬菜無化肥,而水源只使用在種殖蔬菜虹吸現像中令此工法十分省水、省電又有機環保,其原理為結合水產養殖與水耕栽培的模式,促使多種共生共存。雖然目前魚菜共生所生產出來的蔬菜市價尚高,但期望在不久的將來藉由農民大量的參與此種殖工法,讓每一個民眾都能嚐到安心無毒的蔬菜亦可同時保護我們的環境。

台東環保局推薦水資源養護好方式 魚菜共生正流行

▲台東環保局推薦水資源養護好方式 魚菜共生正流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