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加坡駐台代表拜會 新竹市長林智堅盼交流新創產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9-04-17 人氣:

新加坡駐台代表拜會 新竹市長林智堅盼交流新創產業

(台灣TB新聞網)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於昨(16)日拜會新竹市長林智堅,雙方就招商、新創、觀光熱烈交流,市長林智堅指出,他高度希望今明兩年能到新加坡參訪LaunchPad新創基地、國家圖書館、動物園等成功經驗,為市政取經,他也說,看準新加坡來台旅客的龐大商機,盼新竹市能前往新加坡開設觀光展,「將新竹市旅遊推廣到新加坡」,代表黃偉權也表示,東協一體化在即,盼未來雙方加強合作,讓新加坡成為新竹市商品打入東協市場的平台。

對於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與副代表邱俊育、主任林詩慧拜會市府,市長林智堅表示,新加坡雖面積不大、人口不多,但在各世界組織中扮演重要角色,非常值得借鏡,他高度希望今明兩年可以前往參訪,除新加坡著名的國家圖書館、動物園,可作新竹動物園與總圖的參考,「LaunchPad」新創園區也在新加坡政府和民間的努力下成為重要創業聚落,超過百間新創、創投公司進駐,其中更有不少台灣創客,盼能參訪了解新加坡政府如何扶持新創,為籌備竹科X基地做足準備。

此外,市長林智堅也與代表黃偉權暢談觀光議題,市長林智堅也向代表黃偉權介紹,新竹市將分別在2020年與2021年舉辦台灣設計展與台灣燈會,邀請新加坡國人、設計師一同參與,過去屏東燈會與新加坡有許多合作,希望2021燈會新加坡也可與新竹市合作。

新加坡駐台代表拜會 新竹市長林智堅盼交流新創產業

▲新加坡駐台代表拜會 新竹市長林智堅盼交流新創產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