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9桃園開齋節隆重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9-05-27 人氣:

2019桃園開齋節隆重登場

(台灣TB新聞網)由桃園市勞動局主辦的「2019桃園開齋節」即將於6月5日(星期三)在桃園火車站後站「建國雲林里聯合集會所」隆重登場,儀式將於7時開始,國際穆斯林觀光產業聯合發展協會理事長馬孝棋阿訇將帶領禮拜及宣講可蘭經,歡迎穆斯林朋友和民眾親臨盛會,共享開齋。

2019年齋戒月於5月6日開始,距離開齋只剩下倒數幾天,桃園市勞動局繼去年桃園開齋節熱烈迴響後,今年場地移到桃園火車站後站的「建國雲林里聯合集會所」舉行,完善的室內禮拜空間和淨台設施、交通方便性以及周遭的東南亞商圈,都讓開齋節更具節慶氛圍。

伊斯蘭教以回曆9月為齋戒月,凡成年健康的穆斯林都要全月封齋,即每日從拂曉前至日落禁止飲食、菸酒及娛樂等活動。每年回曆10月1日為開齋節,慶祝一個月的齋功圓滿完成,穆斯林的禮拜稱為「會禮」,男女老少參加之前需要沐浴淨身,儀式之後會走訪親友,互道平安與祝福,有如過年一樣。因此「2019桃園開齋節」的歡慶活動有禮拜和宣講祝福,以及點心分享,桃園市勞動局亦將地點特別選在交通方便的桃園火車站後站「建國雲林里聯合集會所」,規劃完善的室內空間,讓參與的穆斯林朋友,免於日曬及雨淋,也歡迎民眾參與盛會。歡慶活動詳細內容請上「桃園開齋節」粉絲專頁查詢。

2019桃園開齋節隆重登場

▲2019桃園開齋節隆重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