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來去新北找好筍 預測筍王送好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9-06-10 人氣:

來去新北找好筍 預測筍王送好禮

(台灣TB新聞網)每年6-9月是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開始盛產的時節,為了讓筍農能有互相交流的平台提升品質,新北市政府將於6月14日舉辦「2019新北筍王爭霸戰」,並邀請民眾預測今年的筍王在哪一區,猜對的民眾有機會獲得限量新北筍王綠竹筍禮盒等好禮,歡迎踴躍上「新北綠色生活館」臉書粉絲團參加預測活動。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綠竹筍種植面積全國最大,約2,328公頃,產量1萬2,757公噸,這幾年在各界的努力下,品質及價格都能維持穩定,每年產值將近17億元,是新北市非常重要的農產品。新北主要產區為五股、八里及三峽,其它還包括新店、深坑、林口、泰山、平溪,每一產區由於特殊的天然地理環境,各自發展出獨具地方特色的綠竹筍。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為了讓新北市各產區筍農能有互相交流的平台,市府自102年起已連續七年舉辦「新北筍王爭霸戰」,今年更擴大舉辦,一共有14個區、80位各方高手共同角逐。也歡迎民眾一起加入預測新北筍王的行列,只要上「新北綠色生活館」臉書粉絲團按讚,並在專文標註一位好友及預測筍王落點,猜中者就有機會獲得限量最新鮮的新北筍王綠竹筍禮盒等好禮,詳情請搜尋「新北綠色生活館」臉書或上https://www.facebook.com/greenlivinghouse/ 。

來去新北找好筍 預測筍王送好禮

▲來去新北找好筍 預測筍王送好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