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竹市SBIR創新有成 啤酒精釀智能系統技術吸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9-07-26 人氣:

新竹市SBIR創新有成 啤酒精釀智能系統技術吸睛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政府近年積極協助在地中小企業創新升級,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SBIR),成果顯著,昨(25)日舉辦「107年度新竹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成果發表會」,今年亮點成果有「智能化精釀啤酒配方系統」,讓消費者在家就能釀啤酒,還赴美參展發揚光大,「環境感測器監控系統」可應用太陽能發電與智慧農業,應用性高還成特斯拉(Tesla)充電特約廠商;副市長沈慧虹鼓勵新竹市中小企業加入創新研發計畫,提升產業競爭力,市府會積極協助解決企業的問題,邀更多廠商與市府合作,創造更大科技創新能量。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市府至今已連續辦理7年「地方型SBIR計畫」,補助超過180家廠商,累積創造約5億元產值,希望藉由SBIR計畫的推動,能讓新竹市在地企業擁有源源不絕的研發能量,透過大企業帶小企業的方式年年成長,從一根新的竹子開始萌芽並節節高升,讓創新研發的種子埋於新竹市大小企業心中,落實朝向智慧城市、產業升級的目標邁進。

產業發展處處長吳甲天表示,地方型SBIR成功協助許多企業從小變大,今年度執行單位中國生產力中心更成功輔導廠商申請創櫃板,計畫中也提供中小企業相關技術升級、研發補助、經營管理、財務諮詢、品牌行銷等輔導服務,期待透過強化核心技術及服務創新能力,提升新竹市產業競爭力,進而增加更多就業機會。

新竹市SBIR創新有成 啤酒精釀智能系統技術吸睛

▲新竹市SBIR創新有成 啤酒精釀智能系統技術吸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