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東推低碳微旅行 遊客共乘大眾運輸響應減碳生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9-07-31 人氣:

台東推低碳微旅行 遊客共乘大眾運輸響應減碳生活

(台灣TB新聞網)2019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熱鬧登場中,台東因地形狹長,多數皆以開車和騎乘機車代步,台東縣環境保護局正在推低碳微旅行,鼓勵民眾可以利用暑假期間,安排一趟低污染的台東微旅行,選擇搭乘大眾公共運輸往返,不僅免受塞車之苦、亦避免除長途駕駛所造成的疲勞,在旅遊中減碳做環保。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台東可以說是國內最夯的旅遊地區,也獲得國際旅遊網站或雜誌的推薦,而台東境內可分為縱谷山線及東海岸海線二大旅遊路線,環保局建議可以搭乘鼎東客運山線、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參與國際熱氣球盛事,而東部海岸線可至東海岸各景點,如三仙台、小野柳、金樽、都蘭糖廠及東河包子等觀光景點,獨特多樣的地理景觀與生態和豐富的原住民文化。

台東縣環保局指出,為了環境的永續發展,減碳生活方式將是主流,數據顯示傳統引擎汽車每百公里平均每人產生25.7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燃油機車為12.7公斤、但公車僅為4.8公斤,歡迎民眾響應使用低污染程度交通工具旅行,如火車、公車等大眾運輸,一起為地球降溫。

台東推低碳微旅行 遊客共乘大眾運輸響應減碳生活

▲台東推低碳微旅行 遊客共乘大眾運輸響應減碳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