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一起來當航海王!漁民節慶祝活動10日新竹漁港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9-08-08 人氣:

一起來當航海王!漁民節慶祝活動10日新竹漁港登場

(台灣TB新聞網)為推廣新竹海味美食及海洋保育,新竹市政府和新竹區漁會於本周六10日在新竹漁港直銷中心舉辦「108年推廣海洋資源保育及漁業文化暨漁民節慶祝活動」,昨(7)日舉辦宣傳記者會,產發處表示,適逢暑假,還特別為孩子舉辦「我是航海王」漁業文化體驗,邀大小朋友扮「一日船員」學習捕魚基礎技能,還有民眾最愛的「冰山挖寶」海撈禮物兌換券,另也提供600份免費魚鱻料理及40,000尾黑鯛魚苗流放活動,邀請民眾踴躍參加。

產業發展處表示,活動當天將舉辦周邊活動讓民眾同樂。除了提供600份魚鱻料理讓民眾免費品嚐外,「冰山挖寶」活動會在充氣泳池中填滿大量碎冰及裝有兌換券的扭蛋,並讓帶著手套的民眾自己挖寶,是民眾最喜愛的活動之一。該活動將舉辦三梯次,每梯次十人,計時一分鐘,挖到者可至服務台兌換小禮物,活動採現場報名,欲參加的民眾可到服務台報名填寫資料,在炎炎夏日中一起來消暑。

另外,今年也特別推出「我是航海王」、「天才繩索王」、「魚兒魚兒水中游」等親子趣味闖關遊戲,讓小朋友試著取出掛在岸邊繫船柱上的繩結、學習打繩索的方法、和用海綿吸水擠進水桶中讓漁浮達標,闖關卡可至各關卡索取,限量500張,完成闖關後,可免費參加親子DIY活動。童錦杰總幹事表示,新竹漁港因受潮汐影響,潮差有3、4公尺之高,而且有多艘漁船共用一支繫船柱停泊,如何將繩索穩固繫牢港邊又不影響其他漁船的使用,是作為合格船員的日常技巧,「我是航海王」和「天才繩索王」等活動就是讓民眾體驗漁民的作業日常。

一起來當航海王!漁民節慶祝活動10日新竹漁港登場

▲一起來當航海王!漁民節慶祝活動10日新竹漁港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