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竹市長林智堅邀長輩來將軍村做城市農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9-09-04 人氣:

新竹市長林智堅邀長輩來將軍村做城市農夫!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政府2016年起成立全台第一座市民親手打造的食物森林,近日於將軍村600坪場域再推「食物森林收成回饋機制」,市府提供土地,廣邀市民當志工做「城市農夫」,收成的食物可交由商家、社區使用,志工服務時數可換取商家產品,形成友善循環機制;昨(3)日市長林智堅親自採收體驗一日農夫樂,並將收成交予將軍村商家現場烹調,他說,過去馬偕旁食物森林吸引許多長輩參與摘種,天天種菜當運動,因此市府持續邀請長輩們加入全新竹最大的將軍村食物森林,用「逛菜園取代逛醫院」呷百二。

「食物森林友善循環」回饋機制是由市府方免費提供場地、志工付出時間協助食物森林日常維養及採收,部分收成將回饋給社區商家,志工憑服務時數,可至商家兌換相關商品作為回饋,例如:3小時可兌換厚食聚落仙草茶、5小時再加10元兌換翟九麵食館翠玉月牙骨麵、20小時免費參加拾米豐瓶小學堂的花藝課程等,歡迎市民透過網路或現場諮詢梧桐基金會,加入志工行列。

這幾年新竹市已完成兩座食物森林,包含馬偕醫院旁的新竹市食物森林示範地及將軍村食物森林,第三座新竹市動物園食物森林目前建置中,是新竹市很重要的環境教育推廣場域,盼民眾在照顧植物、學習趣味環境課程的同時,提升環境素養。有意加入將軍村食物森林志工的民眾,歡迎至梧桐基金會網站(https://www.wutong.org.tw)了解詳情。

新竹市長林智堅邀長輩來將軍村做城市農夫!

▲新竹市長林智堅邀長輩來將軍村做城市農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