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借鏡全球最大鮮花拍賣市場 台中力推批發市場自動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9-09-10 人氣:

借鏡全球最大鮮花拍賣市場 台中力推批發市場自動化

(台灣TB新聞網)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Flower Auction Aalsmeer)是荷蘭最大的鮮花拍賣市場,也是全球最大的鮮花交易市場,世界上有80%花卉產品交易源自於此;先進的高科技與有效率的拍賣方式,是使得荷蘭鮮花交易如此蓬勃的原因。台中市長盧秀燕9日率隊參訪,盼汲取荷蘭花卉拍賣與交易機制,讓台中市批發市場作業方式朝向全面電腦化、機械化邁進,以減少人力運用,進一步讓所有的拍賣交易制度更快速、更公平、價格更透明。

市長盧秀燕及市府參訪團9日前往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在世界花卉產業中,有超過15%的花卉進口或轉出口的貿易在「阿斯米爾」(Aalsmeer)進行,「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的商業大樓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築物,有14個拍賣鐘,營業額約占全公司一半,拍賣金額前三大切花種類是玫瑰、鬱金香、菊花;前三大盆花種類則是蝴蝶蘭、長壽花、玫瑰,其中蝴蝶蘭一支獨秀,一年拍賣金額近5億歐元。

市長盧秀燕也現場體驗「阿斯米爾」獨特有趣的鮮花拍賣過程,觀察到拍賣鐘的指針持續由較高價格往低價格旋轉,直到有買家按下按鈕,指針停止的價格即是銷售的價格,然後,得標的買家透過麥克風告知所需數量。

對此,市長盧秀燕贊同指出,如果讓台中市所有批發作業自動化及電腦化,會有幾個好處,第一,會更公平;第二,價格會更透明;第三,不管是承銷人或採購人的磋合或交易會更加迅速、更節省時間。

借鏡全球最大鮮花拍賣市場 台中力推批發市場自動化

▲借鏡全球最大鮮花拍賣市場 台中力推批發市場自動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