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鴨鄉飄鴨香 首屆「宜蘭鴨肉麵」大車拼起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9-09-11 人氣:

鴨鄉飄鴨香 首屆「宜蘭鴨肉麵」大車拼起跑

(台灣TB新聞網)宜蘭養鴨人家有著百年以上的歷史,好山好水飼養出最優質的鴨肉,因此成就「鴨鄉宜蘭」美名。宜蘭縣政府輔導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舉辦的鴨鄉鴨香活動邁入第13年,今年活動首次以「宜蘭鴨肉麵」為主題舉辦競賽,號召縣內好手來挑戰,詮釋記憶中的好滋味。

宜蘭縣政府表示,希望藉由此次的鴨肉麵競賽,讓更多優質鴨肉麵店家及創意被看到,為鴨肉麵詮釋出不同的風味,繼櫻桃烤鴨後再次掀起新的鴨肉料理革命。

10日在縣府舉辦活動記者會,由蘭陽技術學院許良民老師、國宴主廚陳兆麟師父及食尚美食專家謝淑芬教授等組成專業評審團,與縣長林姿妙共同煮出鴨鄉鴨香活動的第一碗鴨肉麵,象徵活動正式起跑。

「宜蘭鴨肉麵」競賽分成2組,分別為宜蘭在地有實體店面的實體店面組及無實體店面的創意無限組,競賽報名至9月23日截止。競賽評比第一階段先由專業評審團評分,佔總分的70%,以口感、外觀、創意及價格做為評分重點。餘30%分數將由一般民眾於11月2日在鴨鄉鴨香主活動會場中興文化創意園區進行品評投票。即日起開放鴨肉麵競賽民眾評審網路報名,名額只有300個,愛吃鴨肉的「鐵粉」們趕快來共襄盛舉!

相關報名資訊及活動詳情可上「鴨鄉鴨香系列活動」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ilanduck)」或洽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電話:03-9606051~2 或03-9572275)。

鴨鄉飄鴨香 首屆「宜蘭鴨肉麵」大車拼起跑

▲鴨鄉飄鴨香 首屆「宜蘭鴨肉麵」大車拼起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