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彰化縣首次全海岸減塑聯合淨灘 共同攜手守護海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9-09-23 人氣:

彰化縣首次全海岸減塑聯合淨灘 共同攜手守護海洋

(台灣TB新聞網)為了永續美麗的海洋,由彰化縣養殖協會、彰化縣野鳥學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彰濱工業區管理服務中心共同主辦「2019彰化全海岸減塑聯合淨灘」活動,22日上午在北(伸港、線西)、中(福興、芳苑)、南(大城)以及彰濱工業區(鹿港、線西)等四區聯合展開,淨灘範圍北從大肚溪出海口,南到濁水溪出海口,號召彰化縣市300餘個民間團體逾6千人參與淨灘,彰化縣長王惠美、活動召集人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肇睢、彰化縣養殖協會理事長楊錦福、彰化縣養殖協會總幹事陳一惇議員等人一早來到台灣漢寶園濕地生態文創教育園區為參加淨灘者加油打氣,縣長王惠美感謝淨灘者的善行義舉,並呼籲民眾減少使用吸管、塑膠袋和寶特瓶等塑料,減少垃圾對海洋的傷害。

活動召集人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肇睢指出,台灣海岸近來有很多垃圾,不但汙染海島,也讓生態遇到浩劫,所以我們連續多年舉辦淨灘活動,今年農曆3月辦理淨灘更動員了1,200人,受到中央政府的重視,所以政府各個相關部門也投入這次「2019彰化全海岸減塑聯合淨灘」,這次淨灘整個動員人數超過6千人,分為四個區域,這將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淨灘活動,希望經過這次的淨灘,讓彰化的海岸會變成台灣各縣市、鄉鎮海岸最漂亮的示範區,並藉由這次淨灘能達到示範效果,讓台灣的居民都能重視這塊土地,每個縣市都一起來淨灘,展現大手牽小手、聯合淨灘愛台灣。

彰化縣首次全海岸減塑聯合淨灘 共同攜手守護海洋

▲彰化縣首次全海岸減塑聯合淨灘 共同攜手守護海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