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9年阿善師武藝群英會暨國民體育日活動 6日武藝全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9-10-01 人氣:

2019年阿善師武藝群英會暨國民體育日活動 6日武藝全開

(台灣TB新聞網)弘揚武術、孝親感恩精神,2019年阿善師武藝群英會暨國民體育日活動,10月6日將於雲林西螺大橋下廣場登場,縣長張麗善、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長張朝國、縣議員游淑雲、縣政首席顧問張清良、縣府秘書長張志銘、教育處長邱孝文以及工策會總幹事許宇甄、雲林縣體育會理事長郭志恆等,9月30日出席縣府親民大廳活動記者會,邀請全國鄉親10月6日來雲林西螺以武會友,看表演、吃美食、玩運動體驗,把武術精神帶回家。

縣長張麗善表示,為推展全縣學校武術運動,縣府將武術列為國小的特色課程,有太極拳、七崁武術、國術、有氧拳擊、跆拳道5種讓各區學校挑選,除透過國小、國中教育,更推展至社區,讓武術運動不只強身健國之外,也能發揚光大,使武術蘊含忠孝仁義精神成為雲林人的精神。閩南俗語說「過得了濁水溪,過不了虎尾溪」,就是指武藝高強的阿善師,習武弟子遍佈「西螺七崁」,愛鄉惜土,保衛民眾的最佳典範。

10月6日阿善師武藝群英會暨國民體育日活動從上午10點展開,除了武藝展演之外,配合武藝群英會多年的「台灣的孝萬人孝親洗腳」於當日下午4點開始,預計將有3000對的隊伍報名參加,邀請鄉親學子一起來謝親恩、表孝心。會場上也規劃了15項運動體驗以及全縣優勝武術、藝文團隊表演、美食區、農特文創60個攤位、太極門養生、阿善師文史資料展出等活動,內容豐富多元,絕對讓大家收穫滿滿。

2019年阿善師武藝群英會暨國民體育日活動 6日武藝全開

▲2019年阿善師武藝群英會暨國民體育日活動 6日武藝全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