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創造233萬參觀人次、7億元商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9-10-28 人氣: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創造233萬參觀人次、7億元商機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27)日下午前往新屋區出席「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閉幕式,市長鄭文燦表示,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正式閉幕,市府於四年前籌辦農博,希望以低碳、綠能、科技、循環、智慧等面向呈現農業的可能性,在新屋連續舉辦三年,留下許多感動、回憶、以及追求新農業的勇氣。市長鄭文燦指出,2019桃園農博以「農饗時光」為策展主軸,共規劃五大主題專區、16個展館,結合「全台唯一全園區碳認證博覽會」、「藍海經濟」「智慧農耕」、「零廢循環」、「實境解謎」五大亮點,展期30天吸引超過233萬3,900人入園參觀,為桃園帶來超過7億元商機,包括農委會的創新農機館,有1億4千萬元以上的訂單,投入的經費與總入園人次相比,用最少成本達成最大效益,創造許多不可能的奇蹟,也讓所有參觀民眾深刻感受到台灣新農業的實力、潛力與魅力。

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農博是綠色生活的縮影,為全國第一個「全園區碳足跡認證博覽會」,總減碳量3044.7噸,更是全台第一個被獲頒低碳博覽會金質獎的博覽會。此外,園區首創農事智慧電網,坐擁2處光電廊道、風機、太陽光電屋頂等10處發電設施,今年展期9月28至10月27日,總發電量達11萬4592度,可供應392個家庭一個月供電量,全區電力自給自足,展現桃園循環經濟的成果。

市長鄭文燦說,農博閉幕後,綠能設施將繼續留下,綠色方舟、碳索生活、好客食堂、草地劇場等展館續保留,部分裝置藝術轉移其他場域展出。未來農博基地會轉型為環境教育基地,以嶄新型態繼續營運,作為環教活動、露營、音樂、展覽、市集、體育活動等場地,也會結合永安漁港及休閒農業區打造休閒觀光新亮點,讓新屋地區戶外活動更精彩。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創造233萬參觀人次、7億元商機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創造233萬參觀人次、7億元商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