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首邀22位國內外攝影家走客庄鄉鎮 詮釋「浪漫台三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9-10-29 人氣:

首邀22位國內外攝影家走客庄鄉鎮 詮釋「浪漫台三線」

(台灣TB新聞網)為展現浪漫台三線上豐富的人文風采,客家委員會邀請22位國內外知名攝影家循著浪漫台三線進入客庄鄉鎮,從客家先民拓荒走過的歷史軌跡、耕作智慧、無形文化資產的表演藝術、技藝,到現代客庄的常民生活,採擷豐富的客家人文影像。

策展人全會華表示,此次邀請的國內中生代攝影家江思賢、何經泰、林國彰、柯曉東、楊永智、黃文勇、黃子明、葉陶軒、高政全、張仲良,以及客家重量級的葉裁、梁國龍,在桃竹苗中28鄉鎮客庄,用細膩的視角,將客家人文做了最新的詮釋!

這次參與計畫的國際攝影家來自6國2特區,包括法國的Hervé Bernard(艾飛 貝納)、Martial Verdier(馬歇爾 維迪耶),韓國的吳宰赫、日本熊谷俊之、馬來西亞張榮欽與胡航生、印尼的Agatha Bunanta、泰國的Wei Fu、香港的曾嘉樂及澳門的郭向新,國際攝影師以國際視野深入客庄,用影像記錄真情的客庄。

攝影師們多次探索客家聚落,除了現代客家新貌,也聚焦火炎山下的客家故事,苗栗苑裡鎮蕉埔里的百年水塘、石岡詔安客家族的百年傳奇……。其中Hervé Bernard是知名的攝影家、坎城短片導演,Martial Verdier則帶以卡羅氏古典攝影技法著稱,這些精采的作品將於12月底起在台北、新竹以大型戶外攝影展方式呈現,精采可期,請大家拭目以待。

首邀22位國內外攝影家走客庄鄉鎮 詮釋「浪漫台三線」

▲首邀22位國內外攝影家走客庄鄉鎮 詮釋「浪漫台三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