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在地食材手做披薩香溢校園 苗栗推「食當季、吃當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9-10-31 人氣:

在地食材手做披薩香溢校園 苗栗推「食當季、吃當地」

(台灣TB新聞網)苗栗以農立縣,18鄉鎮市各有豐富的農特產品,縣政府自108學年度起選定17所偏遠地區學校,推動「在地食材創意料理烹飪體驗課程」,讓學生進一步認識各地的農產資源和飲食文化特色。縣長徐耀昌30日到公館鄉南河國小,出席這項課程並與全校40多位師生大手牽小手一起做客家窯烤披薩,感受異國料理風味,美食香氣洋溢校園,在歡樂氣氛中,扎根「食當季、吃當地」的觀念。

苗栗縣教育副處長葉芯慧表示,108學年度推動的「在地食材創意料理烹飪體驗課程」計畫,總計要辦理17場,參與的國小分別有大湖栗林、泰安汶水、公館南河、南庄田美、三義育英龍騰分校、公館開礦、南庄南埔、泰安象鼻、南庄東河與蓬萊、卓蘭豐田、三義鯉魚、大湖新開、卓蘭內灣、通霄烏眉楓樹分校、卓蘭坪林及泰安梅園等。執行時間訂定10月23日至12月10日,初估有近千師生參與這項趣味又實用的活動。

縣長徐耀昌30日近午時分,由教育處副處長葉芯等人陪同,出席公館南河國小的體驗課程,實際了解新計畫執行情形,並與校長王世文帶領的師生,一起利用在地新鮮食材製作紅棗水果沙拉、烹調創意食蔬料理為師生加菜,另以大手牽小手製作客家口味的窯烤披薩;公館鄉長曾美露、立委徐志榮秘書徐順昌、縣長秘書楊雲亭、縣議員孫素娥、張志宇秘書林承毅、代表會主席劉冠霆、村長謝傳盛及家長會長梁群儒等地方人士也熱情參與。

在地食材手做披薩香溢校園 苗栗推「食當季、吃當地」

▲在地食材手做披薩香溢校園 苗栗推「食當季、吃當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