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9客庄十二大節慶台東好米收冬祭 散壽司吃到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9-11-11 人氣:

2019客庄十二大節慶台東好米收冬祭 散壽司吃到飽

(台灣TB新聞網)2019客庄十二大節慶-台東好米收冬祭9日(六)在台東縣客家學堂辦理「厚食當好第二屆愛吃飯桶王大賽-初賽」,29位各路好手齊聚,游姓台東市民以吃了近3斤的好成績勇奪初賽冠軍,將與其他入圍者,晉級11月23日的決賽,搶奪一年份「台東好米長期飯票」的冠軍大獎,11月17日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池上)還有一場縱谷區初賽,歡迎愛吃飯的大胃王高手,踴躍報名參加。

「3.2.1比賽開始!」在主持人用客語倒數計時的號令下,面對一大桶壽司飯,參賽者們各個卯足了勁,有的準備水、有的配豆腐乳、有的直接成飯糰放入口中,能在日式老建築的迴廊,大口吃著壽司飯,來自南王20出頭的3位余姓姐妹花,都表示活動好有趣,其中一位還入圍前10強,輕瘦的身形跌破眾人眼鏡。除了有去年落敗今年來雪恥的參賽者,還有遠從高雄來參加以及同組廝殺的父子檔、夫妻檔、揪團的同學檔,現場加油聲笑聲不斷,最後由41歲游姓台東市民奪得台東場初賽冠軍。

今年適逢十周年慶將擴大辦理,以「食個當好在收冬」為主題,除了祭典的傳承精神不變,另規劃結合客家音樂、藝文、體驗、慶典、競賽等10項「當好(客語:正好、很好)」活動,自11月2日起至11月23日止,周周精采,歡迎大家持續關注最新活動訊息,把台東米食一次吃到飽。

2019客庄十二大節慶台東好米收冬祭 散壽司吃到飽

▲2019客庄十二大節慶台東好米收冬祭 散壽司吃到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