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雲林縣府堅決反對花生進口 保障國產農產市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9-11-19 人氣:

雲林縣府堅決反對花生進口 保障國產農產市場

(台灣TB新聞網)11、12月為雲林縣落花生盛產採收季節,惟中央財政部今年8月中旬公告將落花生關稅配額進口的時間,分切成二個時段:1月1日至5月31日,以及8月1日至10月31日,另農委會並於本(11)月12日通過明(109)年1月起將進口花生5235噸。18日上午於縣議會總質詢時,引起諸多議員的關切,這樣的花生進口政策,導致近來花生交易市場價格下跌。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11、12月落花生屆採收期,但因中央進口政策明年1月即可進口,預期心理影響,衝擊現在的花生交易市場,雲林產地價格呈現下跌。強力建議中央政府應該與農民站在同一線,體恤農友務農的辛苦,大不應該於生產期的前後進口花生來衝擊國內交易市場,並應有進口配套措施:1.調高進口關稅2.限制進口數量3.規範加工花生進口品項及數量,以不會影響到本土花生價格為前提,保障我農民的生計,也顧及消費者的荷包,達到雙贏的目標。

雲林縣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現在剛收成的國產花生最新鮮好吃,目前雲林正在推行優質的「雲林良品」落花生相關商品, 詳情請洽https://www.2019yunlinsouvenir.com/vote.php

雲林縣在農產品生產品質及用藥安全上的輔導不留餘力,主要就是希望大家可以買到安全健康的農產品,再次推薦雲林縣的落花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購買。

雲林縣府堅決反對花生進口 保障國產農產市場

▲雲林縣府堅決反對花生進口 保障國產農產市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