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芋見你就笑 新竹縣芋頭產業活化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9-11-25 人氣:

芋見你就笑 新竹縣芋頭產業活化活動

(台灣TB新聞網)愛吃芋頭的你,有福啦!一年一度的芋頭節於11月24日珍愛公園盛大登場,活動當日有芋頭玉子燒DIY、芋頭麵包DIY及芋頭相關商品展售;活動現場除了芋頭相關製品外,亦有社區內小農商品展售,增添活動的多樣性,讓民眾得以體驗並學習到芋頭製品的製成,未能參與DIY活動的民眾,現場亦備有成品,提供更多來客有機會購買並品嚐芋頭滋味。

新竹縣政府表示湖口鄉是新竹縣種植芋頭面積最大的鄉鎮,數量約佔全縣的三分之一,其中德盛村為鄉內品質優良的地區之一,可惜因種植技術傳承的斷層導致產業沒落,德盛社區透過農村再生計畫,結合鄰近和興村以及在地可用資源共同輔導協助下,著手進行芋頭產業逐年小量復育,德盛村種植的主要品種為檳榔心芋,德盛透過復耕及相關課程的培訓,嘗試將芋頭創造出加工商品,展現芋頭的多樣性與豐富性,此次活動即將芋頭加工之成果進行發表展示,期望社區透過學習努力將芋頭產業,由一級農產品的單一項目,進階為二級加工的多樣性,使芋頭產業展現其多變與可塑性,促進村內芋頭產業榮景再造。

芋見你就笑 新竹縣芋頭產業活化活動

▲芋見你就笑 新竹縣芋頭產業活化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