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東慢食節─12/7、12/8團圓餐桌,歲末年終以食相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12-03 人氣:

台東慢食節─12/7、12/8團圓餐桌,歲末年終以食相聚

(台灣TB新聞網)歲末年終,今年度最後一場慢食節,將於12月7日(六)、8日(日) 在台東市區鐵花新聚落登場,將以「團圓餐桌」為主題和大家齊聚一堂。除了有37間慢食店家用心帶來家族拿手菜、慶典料理;現場將有兩場「慢食作」活動,在團圓時刻,讓大家挽起袖子一起做料理;另外,12月5日並邀請日本山形縣,以在地食材帶動地方創生的料理人奧田政行主廚來到台東,並與Sinasera 24主廚楊柏偉聯袂舉辦專題講座。台日合作,年度最高的地方美食力,千萬不能錯過!縣長饒慶鈴歡迎縣民及遊客把握機會,並再次貼心提醒,響應環保精神,參加慢食節記得帶上環保餐具。

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台東的山海之間,居住著閩、客、阿美、布農、魯凱、排灣、卑南、達悟等多元族群,以及許許多多從國內外移居台東的移居者。因此,關於團圓菜、關於團圓時節,台東有著豐富且多元的飲食傳統,也有深層次的土地連結。其中,達仁鄉土阪部落的排灣族人,每年最重要的團聚時刻就是夏天小米收成後的Masuvaqu小米收穫祭;而從遠方移居台東的每一個世代人,則惦記著年節的團聚滋味,父親的台南口味鹹甜糕、阿嬤的白菜滷、日本過年時的禦雜煮年糕湯、德國南方的麵疙瘩都有著最豐富動人的飲食故事。

關於團圓時刻的鄉愁、豐盛滋味,將在今年底12月7、8日的「台東慢食節─團圓餐桌」一同回味,一起品嚐、分享歡聚的喜悅。除此之外,慢食節現場兩場「慢食作」活動,12月7日土阪部落的Vuvu們將帶領大家製作芋頭團子rinumul;12月8日則是由台東在地作家、產地餐桌協會劉襄群理事長,和大家一起做充滿春天滋味的家族年節餃子。歡迎提前報名參與。

台東慢食節─12/7、12/8團圓餐桌,歲末年終以食相聚

▲台東慢食節─12/7、12/8團圓餐桌,歲末年終以食相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