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客家詩路啟用典禮 鳥語花香的文學步道-客家詩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9-12-12 人氣:

客家詩路啟用典禮 鳥語花香的文學步道-客家詩路

(台灣TB新聞網)一條「詩」路串連兩個時代與文化,也勾起你我共同的記憶;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所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再創新景點,秋收活動之後於12月11日辦理客家詩路啟用記者會,該空間精選15位當代客家詩人之詩作及8首經典創作曲詞,銘文於此供人賞析,殷盼大家走入此幽徑,聞香賞花之餘,也能一窺客語詩、詞之美,從而瞭解客家的族性與文化。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自成立以來不斷推展客家語言文化,如:藝起來寫客家詩書法、客家歌謠觀摩交流及錄製客家音等活動,都是期許藉由活動辦理,讓客家語言能以許多面向留下紀錄得以發展,如今更進一步希望透過深化生態博物館之文化底蘊,讓客家文化優美的詩詞文字與聲音亦能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傳頌。

「客家詩路」於11日正式啟用;客家詩路所處環境,位於六堆園區行政大樓西南側,該場域具備多樣性水陸生態景觀,將客家詩路設置於此呈現客家文學融入地景地貌,並精心安排從形容客家花的詩詞開始,循序可欣賞、探索文學大師們筆下的客家美食、伙房生活,以及客庄的童年、信仰與文精神等內容。此外,在遊客漫步於人行步道時,可看見不同樣式之文學平台,分別以客家文素為雛型,客家衣飾藍衫、客家窗花、紅磚、屋瓦、甕樣式,讓遊客行走觀賞客家詩詞文學時,更加體會文學融入客家元素之滋味,並種植草花樹木,襯托整體景觀,彷彿走進客家風味之文學花園般。

未來客家詩路不會是一處冷冰冰的建設,而是提供一處民眾體驗客家語言場域,從閱讀詩詞文字感受不同作者的客家文化養成外,尚可透過手機QR Code聆聽客語朗讀聲貼近客家文化生命泉源。

客家詩路啟用典禮 鳥語花香的文學步道-客家詩路

▲客家詩路啟用典禮 鳥語花香的文學步道-客家詩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