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媒合在地農漁畜產品 雲林縣長視察營養午餐供餐品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9-12-24 人氣:

媒合在地農漁畜產品 雲林縣長視察營養午餐供餐品質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政府108年起主動媒合營養午餐選用在地優質農漁畜產品,縣長張麗善於昨(23)日中午到縣立斗南高中關心學校的供餐品質,並與學生們共進午餐,她感謝學校配合縣府政策,主動選用在地優質農漁畜禽產品,也肯定該校供應的午餐菜色質與量都很用心,希望縣內學校都能共襄盛舉,用新鮮美味的在地食材,為孩子奠定良好營養基礎。

雲林縣國中小及高中的營養午餐,原本每人每餐食材費僅有23.8元,縣長張麗善上任後爭取台塑集團幫學生加菜,每人每餐補助7.1元,以達到全國平均值30.9元。

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縣是農業及畜產大縣,不但農產品新鮮美味,在地畜禽產品也很多元,為讓學生們吃到雲林優質的農漁畜禽產品,縣府主動媒合學校使用雲林在地且經產銷履歷認證的食材,例如午餐的牛肉、豬肉都經過生產履歷認證,米是最好吃的越光米,蔬菜則是有機的黑葉白菜,玉米筍、蒸蛋也都是在地食材,包括水果也選用莿桐香蕉,希望讓孩子吃到在地、當季的新鮮食材,也幫辛苦的農漁民行銷,創造雙贏。

目前縣內已有斗南高中、台西國小、崙豐國小、麥寮國小、元長國小及石榴國小等15所學校共同響應,由校方直接選用在地農漁畜產品烹煮營養午餐,另有近60所學校委請供應商選購在地優質農漁畜禽產品,縣長張麗善說,希望全縣所有學校都能共襄盛舉,選用雲林在地食材,也特別感謝雲林縣所有的農漁民,願意以成本價提供食材給在地孩子,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有好的營養基礎。

媒合在地農漁畜產品 雲林縣長視察營養午餐供餐品質

▲媒合在地農漁畜產品 雲林縣長視察營養午餐供餐品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