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20蘭陽越夜越美麗~啓動蘭陽夜未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9-12-26 人氣:

2020蘭陽越夜越美麗~啓動蘭陽夜未眠

(台灣TB新聞網)每年的12月迎來宜蘭縣的各項重要節慶活動,從溫泉季、耶誕佳節以至歡樂宜蘭年活動,各項活動陸續舉行,年節將屆,「2020蘭陽越夜越美麗燈飾佈置」即將在12月24日正式啟動,宜蘭縣政府及各單位、鄉鎮市公所在縣內各重要場域、街廓及重要交通節點都進行燈飾佈置,為宜蘭縣帶來熱鬧的年節氣氛,歡迎各地遊客到訪,體驗光彩炫目的年節氣氛。

今年「蘭陽越夜越美麗燈飾佈置」,縣府特別邀請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交通部鐵路管理局、台灣港務股份公司等,共同針對台2線沿線的蘭陽博物館、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的大里、外澳、壯圍、南方澳等工作站及旅服中心、傳統藝術中心的門面及加禮遠橋、港務公司的門面進行燈飾佈置。另外,對於遊客主要出入的礁溪、宜蘭、羅東、冬山、蘇澳等火車站及轉運站,縣府與鐵路局、公所也分別進行燈飾佈置。

另外在台9線沿線的燈飾佈置除配合「2019冬戀蘭陽溫泉季」已裝置相關燈飾,並於礁溪湯圍溝公園佈置燈飾環境藝術景觀,接著將於頭城交流道、蘭陽大橋、羅東光榮路、冬山生態綠洲等進行燈飾佈置,更於宜蘭縣議會紅磚道前廣場設置有「我愛宜蘭燈飾互動牆」、「月亮燈飾鞦韆」、「夢幻繽紛廊道」、「水鯨靈」及四米高象徵年節氣氛的「大紅燈籠高高掛」和高達八米之「耶誕祈福聖誕樹」等燈飾裝置藝術,營造拍照打卡的景觀,希藉由吸引遊客駐足拍照、打卡,使照片在網路上不斷轉傳以達網路行銷之作用。此外,為了達到加乘效果,縣府也請位於台9線上的機關學校進行燈飾佈置。

除了前述的燈飾之外,為了提供各地遊客不同於以往的旅遊體驗,今年在蘭陽大橋佈置了長達800公尺的光廊大道,另外2020歡樂宜蘭年活動將於幾米廣場舉辦,頭城鎮、礁溪鄉、宜蘭市、員山鄉、五結鄉、羅東鎮、冬山鄉、蘇澳鎮等公所也分別進行特色燈飾佈置。

此次「蘭陽越夜越美麗」燈飾展期自108年12月24日起至109年2月13日(天穿日)止,為宜蘭帶來了不一樣的節慶氛圍,歡迎各地民眾來宜蘭體驗宜蘭的美麗夜景。

2020蘭陽越夜越美麗~啓動蘭陽夜未眠

▲2020蘭陽越夜越美麗~啓動蘭陽夜未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