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花生收購仍未完成 雲林縣長張麗善籲請農委會持續收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0-01-02 人氣:

花生收購仍未完成 雲林縣長張麗善籲請農委會持續收購

(台灣TB新聞網)2020年的第一天,雲林縣長張麗善馬不停蹄的持續關心雲林花生產銷問題,1日中午特別到水林鄉關心花生農,對於仍未完成收購的部分,建請農委會能夠持續收購,以保障農民收益。

縣長張麗善表示,去年花生產量減少約2成,價格卻反跌,縣府持續關心價格及農民的需求,為花生農發生;12月19日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帶領不分黨派民意代表與花生農友北上農委會陳情收購問題後,感謝農委會順應民意於12月20日宣布,由農糧署署長及副署長三長輪流進駐雲林辦事處指揮,協助農民解決收購相關問題,並承諾要在上月底前(12/31)完成花生輔導收購。

縣長張麗善說,接到縣議員黃文祥反映,多位農民陳情花生未完成收購,加上近日天氣變化,部分晚收的花生未完成乾燥,又擔憂收購期限已過,未收購的花生何去何從,因此安排現地了解,已要求本府農業處行文農委會,希望傳達農委會能持續進行花生收購,讓農民基本收益能獲得保障。

此外,縣長張麗善也呼籲中央,一定要提高花生進口關稅,大蒜也是,花生與大蒜是雲林的二大重要農產,為保障農民的權益,進口關稅應比照紅豆提高超額稅率,以降低落花生進口數量,保護本土落花生農,雲林縣政府與農民站在一起,為花生等本土農業共同努力。

花生收購仍未完成 雲林縣長張麗善籲請農委會持續收購

▲花生收購仍未完成 雲林縣長張麗善籲請農委會持續收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