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北新象2.0!東區門戶計畫創造3400個工作機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20-01-03 人氣:

台北新象2.0!東區門戶計畫創造3400個工作機會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三位副市長彭振聲、蔡炳坤、黃珊珊於昨(2)日共同主持「台北新象2.0!」記者會;副市長彭振聲在致詞時表示,西區門戶計畫到目前為止,北市府公務部門投資57億元,吸引民間投資1200億元,創造36萬坪樓地板面積。另外就是西區門戶計畫今年完成後,會把西區跟東區門戶計畫連貫起來,東區門戶計畫包括五大中心,軟體、會展、交通、新創及生技園區建設,希望落成以後,吸引民間投資1300億元、造就3400個工作機會、提供社會住宅一共有3086戶、改善18.3公頃工作環境。接下來第二階段東西區門戶計畫將持續打造綠化並流行的國際感首都門面,邁向2020新氣象建設2.0,讓台北市民對這座光榮城市改變真的有FU(有感)。

會中,有媒體問到,東西區門戶計畫表在2015年也有策略地圖,好像這次只是延續做完,沒有創新或更新的地方,還是未來三年有更新的東西?對此,副市長彭振聲回應,工程或都是計畫都需要時間,第一把原有計畫完成,東區門戶計畫現在有2.0,將公共跟私人投資可以以結合在一塊;東區沒落不是辦活動就可以復興起來,要公私力建設串連起來,所以規劃3.5公里空中步道,將不同公司部門、不同行業串接到南港車站。

台北市副市長2020台北新象記者會_劉佳雯攝

▲台北市副市長2020台北新象記者會_劉佳雯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