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南市推動海洋教育榮獲特優 市長黃偉哲期許課程持續創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20-01-08 人氣:

台南市推動海洋教育榮獲特優 市長黃偉哲期許課程持續創新

(台灣TB新聞網)教育部日前辦理108年度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評比,台南市在全國22縣市中,榮獲縣市特優佳績。西門實小及雙春國小參加教育部「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優質團隊評選」,也分別勇奪特優第一名及優等第一名,昨(7)日特於市政會議獻獎。市長黃偉哲感謝教育局及學校推動海洋教育的用心,獲得中央肯定,也期許未來教學團隊能將在地產業文化與生態特色融為一體,發展出更有特色的海洋教育創新課程。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台南市推動海洋教育不遺餘力,結合海洋教育議題輔導小組、海洋教育資源中心,在課程教材研發、教師專業成長以及活動推廣,都有非常亮眼的表現。目前已研發出18套市級海洋教育教材及繪本,易教易用;同時建置「台南濱海智慧王」數位學習平台,以台南濱海的鳥類、魚類、植物等生物作為題庫內容,讓學生樂於學習。

除了接受獻獎,市長黃偉哲同時也頒獎給海洋教育資源中心,以及海洋教育議題輔導團代表,包括漚汪國小校長許德文、億載國小校長林志政、喜樹國小校長黃懷慧、竹橋國中校長潘能耀,感謝他們充分發揮整合功能,用心推廣,讓台南市海洋教育工作有亮眼成績。

台南市推動海洋教育榮獲特優 市長黃偉哲期許課程持續創新

▲台南市推動海洋教育榮獲特優 市長黃偉哲期許課程持續創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