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20台南眷村美食節熱鬧開市迎新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20-01-10 人氣:

2020台南眷村美食節熱鬧開市迎新春

(台灣TB新聞網)2020台南眷村美食節睽違5年再次熱鬧開市!9日上午「2020台南眷村美食節-年貨大街」在台南市立棒球場旁熱鬧開幕,集結特色眷村菜、多種乾貨食材、春節用品等年貨應有盡有,市長黃偉哲與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信安前往參與開幕儀式,市議員林美燕、王家貞、周麗津、沈震東以及多位在地里長、市民朋友都到場共襄盛舉。活動開場由永仁高中醒獅團的精彩表演揭開序幕,現場充滿年節的熱鬧與歡樂氣氛。

南瀛眷村文化館金冠宏館長表示,隨著老舊建築陸續拆除,眷村文化逐漸式微,道地美食店家亦減少,主辦單位特地家家戶戶拜訪,尋覓隱身巷弄的眷村媽媽,邀請他們到場設攤,道地的香腸臘肉、山東大餅、槓子頭、廣東涼拌豬頭皮、獅子頭、醬牛肉等美食,絕對是最道地的眷村味,期盼此次眷村美食節的回歸,不只讓大家品嚐老味道,更重現經典的眷村回憶。

此外,民眾在吃飽喝足後,還能順道走訪水交社文化園區的官兵宿舍古蹟及八大主題館,能重溫經典的眷村回憶及濃濃的過年氣氛,更能讓來自各地的朋友認識珍貴的眷村文化。活動自即日起至13日止,每日上午9時開始至晚上9時,市民們可前往感受濃濃傳統年節氣息。

2020台南眷村美食節熱鬧開市迎新春

▲2020台南眷村美食節熱鬧開市迎新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