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全球必訪夜間嘉年華!「平溪天燈節」千盞天燈十分升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20-02-10 人氣:

全球必訪夜間嘉年華!「平溪天燈節」千盞天燈十分升空

(台灣TB新聞網)「北天燈、南烽炮」是每年台灣的元宵盛事!「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更是全球必訪的夜間嘉年華活動,8日第二場的元宵節天燈活動,在新北市平溪十分廣場盛大舉行!這場世界聞名的國際盛事,讓每年十分廣場聚集了相當多的國際旅客不遠千里而來參與一生必遊的「平溪天燈節」。尤其20呎媽祖天燈升空,伴隨著逾百盞天燈同步齊飛時,整場活動達到最高潮,現場歡呼讚嘆聲更不絕於耳!

節於十分廣場舉行的平溪天燈節活動,共規劃了十波天燈施放,每波150盞,場面相當壯觀,尤其又以被當地稱作「天燈媽」的彩繪「媽祖天燈」主燈亮相時,可說是活動最大的亮點。媽祖信仰文化是台灣重要的傳統習俗,而國外媒體更曾將台灣媽祖遶境喻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8日超過2層樓高的20呎「媽祖天燈」主燈施放,由來自鄰近媽祖宮廟的主委,一起同台揮墨「媽祖保庇、十分如意」等吉祥祝福話,一起點燃施放「天燈媽」,也讓上達天聽的媽祖天燈,可以保佑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都能十分如意、十分幸福,好日子數不完!

除了「媽祖天燈」外,也有來自新北市高中職、大專院校等藝術相關科系的年輕學子參與設計的「彩繪藝術天燈」,今年以「鼠年、祈福」為主題,藉著年輕學子的集體創作,讓天燈除了保有傳統文墨祝賀題字外,也讓點綴在夜空中的點點天燈,更顯風格多元夢幻繽紛藝術氣息!

全球必訪夜間嘉年華!「平溪天燈節」千盞天燈十分升空

▲全球必訪夜間嘉年華!「平溪天燈節」千盞天燈十分升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