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彰化優鮮早春葡萄生產情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0-03-10 人氣: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彰化優鮮早春葡萄生產情形

(台灣TB新聞網)最好吃的葡萄就在彰化,每二顆葡萄就有一顆來自彰化,彰化縣長王惠美9日上午在溪湖鎮農會總幹事陳金源、彰化縣農業處長邱奕志等人陪同下,到埔鹽鄉由溪湖鎮農會輔導的農友楊儒杰溫室,關心了解彰化優鮮早春葡萄採收情形。縣長王惠美說,農友楊儒杰很用心,利用溫室栽種葡萄,3到5月一般是水果生產較少的時期,溪湖栽種的溫室早春葡萄剛好就在這段期間生產,每年北半球第一顆的早春葡萄就在彰化縣,水果品質好、甜度約達17到19度,價格也好,每年早春葡萄在市場拍賣價可到1公斤400元,今年早春葡萄也已陸續上市,歡迎鄉親要吃早春葡萄要提早選購,彰化優鮮葡萄好吃又品質有保證。

縣長王惠美說,彰化是農業大縣,葡萄一年的產值高達近30億元,彰化葡萄收穫面積約1,320公頃,其中巨峰葡萄栽培面積約1,200公頃,溪湖是巨峰葡萄生產最大宗的產地,溪湖鎮葡萄種植面積480公頃,其中280公頃即為溫室早春巨峰葡萄,好吃又營養。

溪湖鎮農會總幹事陳金源指出,溪湖鎮生產的葡萄香甜可口、好吃又Q,甜度高達18度以上,歡迎消費者來溪湖鎮吃葡萄、採葡萄、買葡萄。只要是農會的產銷班,農委會農糧署都有補助,農友如對栽種溫室葡萄有興趣可以到農會申請,手續簡便、效率快速,農會也會與改良場舉辦講習會,包含技術交流、用藥安全等,提升葡萄品質與安全。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彰化優鮮早春葡萄生產情形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彰化優鮮早春葡萄生產情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