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南市官田躍升有機農業最大聚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20-03-13 人氣:

台南市官田躍升有機農業最大聚落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官田區有機農業規模突破100公頃達130公頃,躍升全市規模最大之有機聚落,佔總面積654公頃之20%。其中以台糖公司種植有機甘蔗71公頃及有機蔬果6公頃為最多,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感謝台糖公司帶頭轉型發展有機農業,讓環境及生態永續並能兼顧生產自然安全農產品,也協助台南小農銷售有機食材,讓台南市有機農業持續推展。

官田區除了大規模有機甘蔗生產外,主要栽培短期葉菜類、瓜果類、水稻、水果,主要通路為直銷有機商店、學童午餐及團膳等。

台南市農業局謝耀清局長特別邀請在地的官田國中、官田、隆田、渡拔等國小、公所及農會等單位與會,感謝前述單位持續採用在地生產之有機農產品作為團膳食材,照顧學童及員工之食安與健康。並力邀台南在地機關、團體、學校共同響應「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理念,縮短種子到餐桌的距離、節能減碳保護環境外也能支持有機農友繼續生產。官田農會超市、全聯超市等也提供在地農友銷售管道,民眾就近可購買到「食在地、饗時令」的有機食材。

台南市官田躍升有機農業最大聚落

▲台南市官田躍升有機農業最大聚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