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北市粉撲花盛開 宛如無聲夏日煙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0-03-23 人氣:

台北市粉撲花盛開 宛如無聲夏日煙火

(台灣TB新聞網)時節進入春夏之際,惱人的疫情雖使得社會瀰漫一片緊張氣氛,但自然界裡仍依其時序呈現百花盛開景象,絲毫不受疫情影響。原產於巴西、墨西哥及瓜地馬拉等地區,盛開時宛如一朵朵繽紛絢爛煙火般的粉撲花,正吸引著遊客的目光,現在正盛開於大湖公園、士林官邸及大安森林公園內,正等著您去觀賞呢!

粉撲花為含羞草科落葉喬木或小喬木,又名美洲合歡、紅合歡,其形態最特殊之處是由十幾朵至二十餘朵花組成一個頭狀花序,花朵開放時,多數雄蕊的花絲長而突出,並集合成圓扇狀,就像女士化妝用的粉撲,故得名粉撲花。

台北市工務局局長林志峯表示,粉撲花適合於陽光充足,排水良好的地點種植,溫度越高,開花越好,是一種適合在夏季高溫氣候下生長的景觀花木。冬天氣溫低時會落葉,春天開始生長時酌施肥料可促進生長,夏季乾燥時要多灌水保持土壤濕潤,花色艷麗繽紛,在簡易的管理下,即可生長開花良好,是非常優美且易於管理的觀花植物。

粉撲花的美在於其花色色彩艷麗,可栽植於公園、綠地及庭園造景、及盆栽種植,又可修剪作為綠籬使用,用途廣泛;今夏倘若您來到台北市的大湖公園、士林官邸及大安森林公園踏青,請順路來找尋一場無聲的夏日煙火盛宴,當您親眼目睹時,心中湧起的澎湃熱情,絕對不輸一場真正煙火呢!

台北市粉撲花盛開 宛如無聲夏日煙火

▲台北市粉撲花盛開 宛如無聲夏日煙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