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青農返鄉典範 從科技廠長變為農場場長的故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20-04-09 人氣:

青農返鄉典範 從科技廠長變為農場場長的故事

(台灣TB新聞網)彰化縣長王惠美支持在地青農,於4月8日上午參訪青農柯景發位於伸港鄉「景發溫室農場」的設施小果番茄溫室,伸港鄉長曾煥彰等人也一起前往關心,青農柯景發曾是科技廠長,變為農場場長,是秀水鄉蔬菜產銷班第二班班員,曾獲106年度全國農業創新經營管理經驗分享競賽冠軍,「景發溫室農場」有別於一般溫室,在栽培管理上結合農業科技方式進行控管,溫室自動化農場栽培無毒番茄,雖然目前已屆小番茄採收尾期,但仍能維持一定的品質及甜度,讓消費者在這段時期也能吃到兼顧口感與風味的玉女小番茄。縣長王惠美說,柯景發曾是科技廠長,後來返鄉打造景發溫室農場,這是一個青農返鄉很好的典範,希望有更多年輕人回鄉一起疼惜這塊土地,和我們一起打拚。她呼籲歡迎鄉親多多採購彰化生產的優良蔬果,不僅幫助農民,也可以吃出營養、健康來抗疫。

縣長王惠美說,青農柯景發在行銷方面也很有一套,他將產品分為ABC三級,品質好的送到拍賣市場,比較次級的就給附近大宗的販售店行銷,收入也很不錯,藉此鼓勵想要務農的年輕人也來從事農業的工作。

縣長王惠美呼籲目前政府推動「設施型農業五年計畫」,規劃推動2,000公頃強固型溫網室,輔導並補助農戶興設結構加強型溫網室設施,減輕農友負擔,農友如有需求請逕洽在地農會申請。

青農返鄉典範 從科技廠長變為農場場長的故事

▲青農返鄉典範 從科技廠長變為農場場長的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