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東縣穩定出口鳳梨釋迦 申請外銷運費補貼直飆2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20-04-10 人氣:

台東縣穩定出口鳳梨釋迦 申請外銷運費補貼直飆2倍

(台灣TB新聞網)受新冠肺炎衝擊,農曆春節過後,台東鳳梨釋迦出口一度拉警報,為降低疫情對鳳梨釋迦外銷的衝擊,縣長饒慶鈴第一時間宣布,補貼鳳梨釋迦外銷運費每公斤3元,以提高外銷業主收購的意願。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指出,原定補助3百萬元,結果有將近6百萬元的申請案,可見補貼外銷運費果然奏效。

台東縣農業處許家豪處長表示,縣長饒慶鈴強調,第一要務必須先穩住收購價格,並回應縣內鳳梨釋迦產業策略聯盟的要求,同意加碼運費補助;同時,加強國內市場拓展直銷通路。

「台東鳳梨釋迦拓展及行銷補助計畫」運費補貼申請自公告期滿後,30天內向農業處農務科提出申請補助的廠商,合法設立且具有進出口外銷的業者高達36家,26天的出口總量達196萬公斤,與去年同期出口量相當,相對的,需要補貼的運費也高達587萬元,遠遠超出當初設定的補貼金額。

台東鳳梨釋迦產業策略聯盟感謝縣長饒慶鈴的力挺與支持,讓原本只有3百萬的預算,同意再從縣府農業處農村發展基金的規費收入中勻支287萬元補貼,讓台東鳳梨釋迦拓展及行銷補助計畫可以順利圓滿達成。

台東縣穩定出口鳳梨釋迦 申請外銷運費補貼直飆2倍

▲台東縣穩定出口鳳梨釋迦 申請外銷運費補貼直飆2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