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因應疫情衝擊 雲林啟動花卉產業振興巡迴座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20-04-21 人氣:

因應疫情衝擊 雲林啟動花卉產業振興巡迴座談

(台灣TB新聞網)為因應新冠肺炎對雲林縣花卉產業的影響,雲林縣長張麗善於昨(20)日與花卉業者座談,了解農民面臨的困境與需求,以利研商如何協助業者度過難關,縣府也將積極配合農委會109年度「推動花卉產業振興計畫」,期望透過推動花卉振興措施以提高內銷市場,增加花卉消費量,並培養民眾用花習慣。

縣長張麗善指出,以往大家對雲林縣農產品的認識多在水稻、蔬果及雜糧,其實花卉產業在雲林也佔有重要地位,像是蝴蝶蘭、文心蘭、國蘭、洋桔梗等,大多以出口外銷為目標,出口國家包含日本、韓國、大陸、澳洲、歐美等地,為雲林農業產值創造良好成績。

縣長張麗善表示,花卉主要以觀賞用途為主而非民生必需用品,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對雲林花卉產業造成很大的衝擊,所以緊急啟動座談,希望先聽聽花農的心聲,除了會協助向中央爭取運費的補助、權利金的減低外,同時積極配合農委會推動花卉產業振興,與農民一起面對困難並討論出路,讓雲林花卉能在國內市場亮麗上場。

縣長張麗善說,外銷市場受到衝擊,如何協助打開內銷市場是當務之急,希望大家多選購花卉,無論是洋桔梗、蝴蝶蘭或文心蘭,多看鮮花,心情好、免疫力也會好,有助於抵抗疫情,另透過「小花效應」會讓大家更有動力清潔環境,無論是公部門、學校、機構或團體,也希望能夠多擺花卉,進行花藝教育,讓環境變得更美麗,也促進國內市場發展。

因應疫情衝擊 雲林啟動花卉產業振興巡迴座談

▲因應疫情衝擊 雲林啟動花卉產業振興巡迴座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