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花蓮開啟人工智慧互聯網(AIoT) 邁向智慧城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20-04-28 人氣:

花蓮開啟人工智慧互聯網(AIoT) 邁向智慧城市

(台灣TB新聞網)國立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院長黃能富,27日應邀到花蓮縣縣政府進行 「農業產銷x人工智慧x物聯網」專題演講,分享如何透過「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提升生產效率,減少照護農作物所需的大量時間成本,期許花蓮邁入智慧農業。重視科技的縣長徐榛蔚全程與會,企盼借助(AIoT)將來廣泛運用於農業、交通、教育等層面,讓花蓮縣朝向智慧城市邁進。

這場講座由縣府農業處主辦,吸引農業相關單位及農會人士逾50人參加,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事項,人與人之間保持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ˇ次講座採取梅花座,並且全程配戴口罩的防疫措施,降低感染風險。

院長黃能富以屏東帝王火龍果農場為例,講解物聯網數據收集技術、長距離低功耗無線傳輸技術、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技術、人工智慧作物辨識技術、大型農場科技管理技術等最新AIoT應用技術,內容豐富精采。在場與會者求知若渴,認真吸收科技技術。也有人請益,如何將AIoT應用於教學提升學童專注度,家境較為貧苦的小農是否適合智慧農業等問題。

AIoT是未來趨勢,如何將其應用於公部門及各產業界更是目前理應思考的事情,花蓮現今的智慧網尚未與人工智慧連線,此次舉辦的課程,除了政府人員受用外,相信對於農業、觀光及教育等各領域更是多所裨益,期許未來能使AIoT的應用普及化,朝著智慧城市的方向來努力進行。

花蓮開啟人工智慧互聯網(AIoT) 邁向智慧城市

▲花蓮開啟人工智慧互聯網(AIoT) 邁向智慧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