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推薦台南鳳梨 在地企業認購1000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0-05-15 人氣:

台南市長黃偉哲推薦台南鳳梨 在地企業認購1000箱

(台灣TB新聞網)現在正值鳳梨盛產季節,台南市政府結合山上區農會,昨(14)日於山上區鳯梨園舉辦農產品企業認購與行銷記者會,共同行銷台農16號甜蜜蜜鳳梨,台南市長黃偉哲化身最佳銷售員現身,大啖新鮮山上鳯梨並大力推廣鳯梨的高營養價值,受到來自山上工業區企業們的熱烈迴響,現場共認購超過1000箱的鳯梨,在地企業用實際行動力挺台南農民。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是鳳梨的故鄉之一,全年的鳳梨產量高達7萬3000公噸,今年產量也沒有減少,去(108)年鳳梨外銷佔整體產量的5%,約3千7百公噸,而今年外銷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有減少,不過減少的部份剛好被國內市場消費的增加而抵消掉,且鳳梨價格維持平穩,並未因爲促銷而崩盤,台南整體的鳳梨產銷秩序可以說是非常好。

台南市農業局指出,山上區轄內鳳梨栽培面積約300公頃,8成以上是甜蜜蜜鳳梨,甜蜜蜜鳳梨目前在山上及嘉義民雄一帶廣為種植,在市面上出現的機會不像台農17號金鑽數量多。

為推廣水果、照顧在地農民,此次行銷活動積極媒合企業團體踴躍認購,共計有山上工業區有20多家企業用行動來支持在地農產品,共認購約1000箱以上的鳳梨,有興趣的民眾也可直接向山上區農會供銷部訂購(電話:06-5783649)。

台南市長黃偉哲推薦台南鳳梨 在地企業認購1000箱

▲台南市長黃偉哲推薦台南鳳梨 在地企業認購1000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