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嘉義市推夜市食安 169家美食業者出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20-05-22 人氣:

嘉義市推夜市食安 169家美食業者出線

(台灣TB新聞網)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夜市攤商首當其衝,嘉義市政府化危機為轉機,首選知名的文化路夜市及嘉樂福夜市,透過疫情期間強化對輔導攤販業者落實衛生自主管理,日前結果出爐,共有169家夜市攤商業者通過「衛生自主管理輔導認證」。此外,一月份舉辦、最高獎金達一萬元的「工作衣帽、透明口罩設計比賽」、網路人氣獎等多個獎項也於日前揭曉,21日在新北平婚宴餐廳(二館)舉辦「強化工作衣帽暨口罩穿戴輔導成果表揚」,嘉義市市長黃敏惠除了親臨頒證及錦旗作為表揚,並大秀廚藝,端出香味四溢的蔥油餅,同時鼓勵業者維持優良的衛生習慣與自主管理,讓消費者在乾淨優雅環境中享用夜市小吃美食。

「我著工作衣帽、口罩,我驕傲!」市長黃敏惠表示,食品的衛生安全是所有消費者最重視的,市府在推廣時也一再強調要預先到每一個店家做好教育及宣導,大家都可以攜手合作,雖然防疫工作很重要,但平日就要做好食品衛生安全,因此市府衛生局請相關的協會和店家一起合作,穿上合宜的工作服及衣帽,將該有的衛生安全裝備穿戴好,並戴上口罩,讓消費者消費時更加安心。市長黃敏惠強調,市府和所有店家共同合作下,食品衛生安全一次又一次的提升,讓民眾願意一來再來,但依然要用最嚴格的標準來自我檢驗,讓嘉義市成為食安的首都。

此次「衛生自主管理輔導認證計畫」聘請經歷豐富的產官學專家委員進行現場食品安全衛生個別輔導,共計輔導343家次(含重複再次輔導次數),協助各業者了解營業場所的食安缺失,而業者們也紛紛肯定衛生局的用心,表示穿戴合宜的衣帽、口罩提升整體夜市形象,訂製了透明櫃讓食物放置其中,也在疫情中讓民眾多一份安心感。

嘉義市推夜市食安 169家美食業者出線

▲嘉義市推夜市食安 169家美食業者出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