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嘉義市「愛+1」社區惜食冰箱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0-06-11 人氣:

嘉義市「愛+1」社區惜食冰箱啟用

(台灣TB新聞網)「惜食愛物」、「醜蔬果續食」,支持環保新生活理念。嘉義市政府輔導東區精忠社區發展協會與社團法人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共同推動「嘉義市『愛+1』社區惜食冰箱服務計畫」,10日在精忠社區活動中心舉行聯合啟用典禮,由市長黃敏惠與眾貴賓揭牌,並頒發感謝狀給贊助單位,另授旗給6個共同推動服務之協力團隊,這是嘉義市第一次有系統整合性的食物分享服務,也是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主動帶領社區組織執行的服務。隨後一行人也參觀精忠社區惜食冰箱,市長黃敏惠強調,「+1」最重要的是吸引更多人一起來做!「用最對的方法,把對的事情做得更對,這是對的人一起加入、努力的方向」。每一個人把你的愛多一份,就是「愛+1」,愛嘉義的表現,歡迎來「+1」。

市長黃敏惠表示,願意做才是最了不起的。感謝社區惜食冰箱成為供給與需要端之間最好的平台,嘉義市許多社區北上取經,而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也大方分享實務經驗,家樂福更發揮企業愛心,讓即期食品能夠到社區,由社區志工重新整理。重點不是物資多寡,單純一個愛就值得珍惜,善用有限物資,分享給有需要的人。面臨未來可能發生的糧食危機,這樣的作法是超前部署,更是教育孩子惜食觀念、把愛傳出去的重要力量。市長黃敏惠也談到,「健康防疫社區」由各社區做起,以「鬆綁不鬆懈」的政策,力行防疫新生活,人太多就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健康防疫社區從你、我做起。

社會處長林家緯表示,在其他縣市惜食冰箱通常由民間發起,要求市府執行;但在嘉義市,則首次由市府結合民間力量共同推動,加入惜食冰箱行列,詳情可洽市府社會處(05-2281271)或精忠社區發展協會(05-2772913)。

嘉義市「愛+1」社區惜食冰箱啟用

▲嘉義市「愛+1」社區惜食冰箱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