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嘉義市端午家扶傳粽香 包出傳統圍住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20-06-15 人氣:

嘉義市端午家扶傳粽香 包出傳統圍住愛

(台灣TB新聞網)端午、中秋、農曆春節是最重要的三大節日,6月底端午佳節就要來到,嘉義家庭扶助中心特別於昨(14)日辦理粽香活動,共40戶家庭92名親子參加。在義工的幫忙之下,每戶家長與青少年都加入包粽子的行列,親手包好兩串40顆的肉粽,現場氣氛溫馨、粽香四溢,嘉義市長黃敏惠也親自參與,與大家一起包粽。

市長黃敏惠表示,端午節前夕,家家戶戶都飄著粽香,媽媽阿嬤還有鄰居好朋友,都集合起來一起準備食材包粽子,這種溫馨的氣氛,是每一個家庭最美好的回憶,更是最有溫度的文化傳承。今天家扶中心邀請大家來一起包粽子,還準備了香包,和孩子們一起立蛋,不僅有趣,其實更把端午文化中的好習俗變成種子,撒在每一個孩子的心中。

市長黃敏惠也非常感謝,嘉義家扶中心長期協助弱勢家庭,提供經濟扶助、兒童保護、寄養服務等方案,還特別邀請嘉義縣市40戶經濟弱勢家庭共92名親子參與端午節活動,創造親子間最美好的生命記憶。

家扶中心表示弱勢家庭能有機會親手綁粽子,有著很多意義,對新住民家長來說,一起包粽子是一起融入台灣文化;對長者與年輕人來說,阿嬤教年輕媽媽與青少年綁粽,有傳承的價值。更要感謝許多的善心人士與單位團體,慷慨贊助粽葉、豬肉、香菇、蝦米及鹹鴨蛋等食材,共同成就今年度的粽香活動,讓大人小孩共同享受活潑有趣的家庭時光。

嘉義市端午家扶傳粽香 包出傳統圍住愛

▲嘉義市端午家扶傳粽香 包出傳統圍住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