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草漯沙丘潮音海觀景步道落成啟用,打造桃市首座地質公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0-06-17 人氣:

草漯沙丘潮音海觀景步道落成啟用,打造桃市首座地質公園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16)日上午前往大園區,出席「草漯沙丘地質公園—潮音海觀景步道完工啟用典禮」時表示,「草漯沙丘地質公園」是海岸與海洋的緩衝地帶,獨特的生態成為遊客打卡拍照、新人拍攝婚紗的秘境,更結合了「地景保育」、「地景旅遊」、「環境教育」及「社區參與」四大發展核心價值,成為桃園首座地質公園。落成啟用第1條生態步道「潮音海觀景步道」,是桃園地質地景的重要里程碑,而第2條「白沙屯景觀步道」則預計在今(109)年底前完工,並將研擬興建連結許厝港和草漯沙丘的自行車道,積極推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設置草漯沙丘地質展示館,此外,也規劃在大溪地區成立「大嵙崁河川地質公園」,打造桃園第2座地質公園。

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市府3年前決定草漯沙丘的推動方向,且成立桃園市自然地景及自然紀念物審查委員會,經籌備2年後,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及《自然地景與自然紀念物指定及廢止審查辦法》,於今年6月公告指定草漯沙丘為桃園市定第1座地質公園,為全國第3座地質公園,亦為全國第1座以沙丘為保護標的的地質公園。

包括立法委員黃世杰、市議員徐其萬、游吾和、市府環保局長呂理德、觀旅局副局長王振鴻、農業局副局長江富貴、海管處長林立昌、大園區長徐藍科、觀音區長洪清淵等均一同出席啟用典禮。

草漯沙丘潮音海觀景步道落成啟用,打造桃市首座地質公園

▲草漯沙丘潮音海觀景步道落成啟用,打造桃市首座地質公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