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雲林縣府、虎尾農會攜手花農 雲林故事館飄花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20-07-07 人氣:

雲林縣府、虎尾農會攜手花農 雲林故事館飄花香

(台灣TB新聞網)虎尾是雲林縣重要花卉生產基地,進入後疫情時代,雲林縣政府為了振興活絡花卉產業,和農糧署共同推動花卉產業振興計畫,並與虎尾鎮農會合作,以雲林在地農民生產洋桔梗、蝴蝶蘭及文心蘭等花卉在虎尾雲林故事館搭配出美麗而優雅的布置,展期將持續一個月,歡迎大家來到充滿文藝庭園氣息的雲林故事館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滿滿的花香。6日上午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農糧署中區分署雲林辦事處主任劉信良、虎尾鎮公所主秘周瑛坤、虎尾鎮農會總幹事黃鈺惠、大埤鄉農會總幹事吳錦凉、四湖鄉農會等人一同出席雲林縣推動花卉產業振興計畫記者會,藉由雲林故事館美麗的花卉佈置,讓民眾「花」現雲林。

雲林縣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花農因疫情影響面臨滯銷困境,雲林縣政府與農糧署配合推動花卉產業振興計畫,結合虎尾鎮農會、大埤鄉農會、古坑鄉農會及四湖鄉農會合作,採購產地花農花卉,已透過花藝師的巧手在斗六火車站、雲林縣勞工育樂中心(鵝媽媽鵝童樂園)以及雲林縣府等地佈置,今也藉雲林故事館花卉佈展,除了妝點縣內公共設施、場館,更透過推動花卉振興措施提高內銷市場,增加雲林縣特色花卉消費量,培養民眾用花習慣,讓生活充滿幸福的味道。

雲林縣農糧署中區分署雲林辦事處主任劉信良指出,全球遭逢新冠肺炎疫情,台灣花卉出口,也因國際航班及使用量,難免衝擊。農糧署針對花卉產業振興部分,除先前送盆花感謝醫護、藥局等一線防疫人員,推動在車站、公家機關等公共場合花卉佈展,同時鼓勵廟宇、校園多使用、選購國產花材,希望提升國內花卉使用量,助花農維持生計。在此,也感謝縣政府邀集農會一起執行推動花卉振興計畫。

雲林縣府、虎尾農會攜手花農 雲林故事館飄花香

▲雲林縣府、虎尾農會攜手花農 雲林故事館飄花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