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東縣長饒慶鈴:大目釋迦週週鮮採 空運香港高端市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20-07-22 人氣:

台東縣長饒慶鈴:大目釋迦週週鮮採 空運香港高端市場

(台灣TB新聞網)為了開拓國外銷售市場,縣長饒慶鈴上任後積極行銷全世界公認最好吃的太麻里鄉大目釋迦,昨(21)日上午在太麻里地區農會舉辦「大目釋迦要從台東飛出去,週週鮮採空運香港高端市場」記者會,縣長饒慶鈴宣布,太麻里鄉的大目釋迦將從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由飛機運送到香港,每週一次鮮採直接配送香港訂戶。

台東大目釋迦行銷記者會於昨(21)天上午9點20分在太麻里地區農會的遊客休息站旁盛大舉行,參與的貴賓有副縣長王志輝、剛剛榮任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的分署長徐煇妃,以及縣議員翁麗吟,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馬志安,原在北部行銷台東農產的縣農會總幹事戴振東也親自與會。

縣長饒慶鈴指出,全國10顆釋迦中,有9顆是台東生產的,今年由於氣候穩定,讓太麻里鄉的大目釋迦更是鮮甜爽口外,加上產期調節有成、風調雨順,產期可望從現在開始,一直收成到明年三、四月,還獲得香港市場青睞,得以高價進軍香港高端市場。

台東縣農業處表示,該活動特別選在9點48分啟動,就是希望台東大目釋迦運銷直飛香港,可以「就是發」讓農民賺大錢,畢竟大目釋迦台東種植面積有2千5百多公頃,年產量高達2萬8千公噸,是台東最重要的經濟果樹。

台東縣長饒慶鈴:大目釋迦週週鮮採 空運香港高端市場

▲台東縣長饒慶鈴:大目釋迦週週鮮採 空運香港高端市場

-->